SAT考試常見問題

2018-10-28

Q1:如何報考SAT考試?

你可以透過美國大學理事會(College Board)開設個人戶口報考SAT考試,報考日期及考場將詳列於網站上。

Q2:我會何時收到准考證?

當你完成報考手續後,准考證便會隨即發放,你可登入College Board網站列印你的准考證。

Q3:我如何在考試前更改考期或考場?

如你想更改考期或考場,你可以透個你的個人戶口於網上辦理所有透過網上或電話的更改,需以信用卡(Visa, MasterCard, American Express或Discover)收取手續費。

Q4:若我錯過了報名日期,是否可以申請候補(Standby)考試?

不可以。自2012年1月起,所有考場均不設候補(Standby)考試。

Q5:考試當日我應該攜帶什麼?

1.准考證:有考生照片及印有與准考證上完全相同的英文姓名的身份證明文件。
2.安裝了BlueBook且充滿電的測試設備。
3.合規格的計算機,即沒有QWERTY鍵盤、並非使用交流電、不會製造聲響及沒有使用紙帶、不能連接互聯網、沒有電話功能、沒有錄音、錄影、拍攝及掃瞄的功能
4.用於草稿的鉛筆或原子筆。

Q6:什麼物品是不容許帶進考場?

1.手提電話、傳呼機、電子手帳及任何電子儀器
2.計時器及時鐘(不會發聲的手錶除外)
3.筆記、書本、字典及草稿紙
4.間尺、螢光筆、圓規及量角器
5.任何攝影及錄音錄影器材

Q7:考試期間我可以前往洗手間嗎?

可以,但考生必須先舉手,獲得監考員示意後才可離開座位。監考員會陪同考生前往洗手間。

Q8:如我因違反考試規則被監考員記錄,會有甚麼後果?

如考生違反考試規則,監考員必定會通知有關考生他將有關事宜記錄在案。考評局會在考試後立即將所有違規報告交予美國大學理事會跟進。如考生有任何疑問或申訴,請直接與美國大學理事會聯絡。

Q9:我可否在考試後提出取消成績?

可以。如你決定取消成績,美國大學理事會必須於考試日後的星期三,美國東岸時間晚上11:59前收到有你簽名確認的書面取消成績要求文件,而你所有在該日進行的考試成績將會被取消。你可以向考場主任索取一份取消成績表格,並在離開考場前填妥及交回考場主任或自行傳真至美國大學理事會,傳真號碼是 +1-610-290 8978。

Q10:若我在考試當日缺席,該怎麼辦?

若你缺席考試,但仍想在另一日應考,你可以聯絡美國大學理事會轉換一個較後的考期,並需繳付更改考期的費用。但若你不欲再應考,所有考試及報名費用均不會退還。

Q11:我如何得知成績?

成績一般在考試完結後一星期發放,考生可透過美國大學理事會網站,登入個人戶口免費得知成績。

Q12:如我沒有收到成績該怎麼辦?

所有成績事宜均由美國大學理事會處理,考生如沒有收到成績應盡快聯絡美國大學理事會。

請填寫下列表單,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